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云证件 >> 注销证件 >> 内容

硫黄杯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19-11-28 15:00:56 点击:

  核心提示:硫黄杯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硫黄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硫黄杯传承机构刘海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人 具有5000多年以上历史文化传承的“硫黄杯”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中国河南省“河南硫黄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

证件已经全部注销:

注销证件名称:

1、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登记证。

2、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人登记证。

3、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机构登记证。

 

注销证件日期:20211028

注销证件原因:未按期年审。

  20211028日起,开展任何工作与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发现继续使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开展任何工作,请直接报警!


硫黄杯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河南硫黄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硫黄杯传承机构

刘海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人

   具有5000多年以上历史文化传承的“硫黄杯”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中国河南省“河南硫黄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机构,刘海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传承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硫黄杯登记证编号:ICMMRC1911281


国际非遗硫黄杯登记证书


国际非遗硫黄杯传承人登记证书


国际非遗硫黄杯传承机构登记证书

 

硫黄杯项目简介

中国河南省周口市地区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伏羲、女娲、神农相继在此建都宛丘(今淮阳,即淮宁、陈州),肇始了华夏文明。伏羲制九针,神农尝百草,发明了中国医药。周口不仅是华夏历史文明曙光升起的圣地,也是中国传统医学滥觞的源头。据史料记载,明万历年间(公元1572——1620年),辞去御医职务的李时珍因家乡洪水肆虐,来到周家口的首屈一指的泰谦斋瑞竹堂中医药铺,并与著名中医大师、瑞竹堂掌门人刘华绅义结金兰。药圣在周家口坐堂将近2个月,其间赴淮阳瞻仰羲皇、神农故都宛丘,在神农尝百草之地虚心求教考证,将瑞竹堂及五谷台的50多个药方引入了东方医药巨典《本草纲目》,其中,由淮阳刘振华、刘敏亮、刘海祖孙三代传承的淮宁府齐老刘氏硫黄杯,堪称中医药千古经典,惠民无数。目前,周口各地已有二十六个传统中医药项目列入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成就了周口中医的精良与纯正。


尤其是硫黄杯,更是依托千年古方,手工精制而成的纯中药健康产品,系传统中医药文化与大漆工艺完美结合,国内国外独家产品,百年老字号传承精品。据淮宁齐老乡硫黄杯继承人刘海先生介绍,先秦时期的神医扁鹊及秦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已经将硫黄列为药物,是方士术士炼丹罐里必备的金贵之物。唐代大诗人李白“所期就金液,飞步登青云”诗句中的“金液”指的就是硫黄。炼丹罐中最出名的就是专供生产硫黄的硫黄罐,其中以王屋阳城最为出名。后来随山陕商人在元朝末年传入豫东周家口,其行医的先祖在接触后加以创新,把追求长生的炼丹硫黄罐改进成治病救人的饮酒器具硫黄杯,这一济世创举在当世遐迩闻名。李时珍在周家口期间经过调研和尝试后很是认可,在《本草纲目》卷十一专门介绍了淮宁刘氏硫黄杯的制作方法:以无砂石硫黄和明矾为处方,用瓷碗1只,以胡桃擦过,入石硫黄生溶成汁,加入明矾少许,以杖掠去绵,滤过,再入碗溶化,倾入杯内,荡成杯,取出埋土中1夜,木贼打光用之,欲红入朱砂;欲青则入葡萄,研匀同煮成。


据《本草纲目》记载:此杯配合造化调理阴阳,布天地冲和之气,乃水火既济之方。不冷不热,不急不缓,有延年益寿之功,脱胎换骨之妙。每用热酒两杯,空腹服下,大能清上实下,升降阴阳。通九窍,杀九虫,除梦泄,悦容颜:解头风,开胸膈,化痰涎,明耳目,润肌肤,添精储。蠲疝坠。又治妇人血海枯寒,赤自带下。每日坚持小酌,则百病皆除,功效神奇。


   为使华夏传统中医药文化精髓得以发扬光大,造福天下苍生。近年来,传承人刘海秉承治未病理念,以千年古方为创新源头,精心研究,反复实验,利用现代高科技电脑三维成像技术,打印,制模。高温提纯,手工注模,脱模,抛光,打磨等多道工序,制出精美,实用,疗效显著的纯中药健康产品硫黄杯,独一无二的创举,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处于完全的完美状态,而统计表明,人群中真正的健康者和患病者所占比例不足1/3、有2/3以上的人群处在健康和患病之间的过渡状态,即亚健康状态我国目前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约有7亿人,亚健康状态多发生在35-45之间的脑力劳动者,如果机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忽视调理,就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如果通过科学、合理的干预,就能使机体恢复至健康状态。研究表明硫黄杯对亚健康各种临床症状的防治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特点,长期使用硫黄杯喝酒,它就能发挥治未病扶正祛邪的独特功效,起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愈后防复百病可防可治的作用。


中医认为,人体生病也就是阴阳失衡了,阴阳平衡了,病也就自然好了。硫黄杯喝酒,调理阴阳平衡,无病养生,有病自愈。医无可医、健康天下是硫黄杯的使命和最高追求,创造独步境界,追求极致品味是硫黄杯的梦想和责任担当。


    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International Culture and Media Management Registration Committee)历经三年的筹备工作,2013819日经美国联邦政府批准正式依法登记注册成立,并依法获得登记注册牌照(牌照号码:C3597648),同时获得美国州政府认证(认证号码:509891),美国联邦政府认证(认证号码:14001770-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认证号码:A3238275)。

随着全球云计算国际文化传媒数字信息一体化的发展,国际文化传媒肩负着各个国家地区相互交流沟通的主力军重任,是促进各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由于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传媒体系不同,导致部分地区的文化传媒滞留,为了让各个国家地区文化传媒产业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将20140108日依法执行《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条例》也称《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管理注册条例》,构建“全球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数据平台”为各个国家地区提供云计算数据,促进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发展。

 

550×76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书(认证号码:A3238275

 

550×762 

美国联邦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14001770-3

 

550×762 

美国州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509891 

作者:香港新闻通讯社 来源:香港新闻通讯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