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云证件 >> 注销证件 >> 内容

马亿发包子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20-4-23 12:47:29 点击:

  核心提示:马亿发包子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州马义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马安先生成功列入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人 具有110多年历史文化传承的“马亿发包子”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郑州马义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

证件已经全部注销:

注销证件名称:

1、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登记证。

2、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人登记证。

3、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登记证。

 

注销证件日期:20220423

注销证件原因:未按期年审。

  20220423日起,开展任何工作与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


马亿发包子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郑州马义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

马安先生成功列入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人

   具有110多年历史文化传承的“马亿发包子”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郑州马义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马安先生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马亿发包子传承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马亿发包子登记证编号:ICMMRC2004231


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登记证


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人证


国际非遗马亿发包子传承机构证

 

马记包子、胡辣汤百年传承史

马安,又名马义发,祖籍周家口,祖辈均经营传统饮食为生,其曾祖父马忠武、祖父马孝福及其父亲马仁芳在周口及周边几县以卖“溜想包子”和“炖肉胡辣汤”名震一时。

马安其曾祖父马忠武于19061952年期间因“溜想包子”的美味而享誉十里八村,祖父马孝福1950年建国后接替了其父亲的手艺及配方,继续传承,提出了“不但管饱还管好”的经营理念,于1976年传给父亲马仁芳,又于1998年由马安接手经营,又经过十余年的经营发展,为了适应新时代品牌化的发展方向,马安于2009年注册了“马亿发”的商标,延用至今。

自上个世纪初,马记的食品在周家口大十字街、胡家集、大、小渡口及淮阳、项城等地都开设过饭馆,均有名气。后来,马仁芳子承父业,专卖包、汤及三撇油条,被人称为一绝,马义发成年后,接其父之传授,并大胆创新,包子除大葱、大姜、新鲜牛、羊肉外,其它一概不予添加,味道鲜美,而一鸣惊人,食客蜂拥而至,以晚来不食而遗憾,马记包子的特点是:使用精粉盘面,熟练掌握面性,采用豫东本地小山羊,配料精细,是以大、小茴香,草果豆扣30多种材料,按照祖传秘方合理配置,皮薄馅饱,肉不散丸,入口流油,清香可口。

马义发肉胡辣更为人们乐道,纯骨头蒸汤,其主要材料是:精分、熟羊肉、配入味精,每碗滴入香油、香醋即可,马记胡辣汤的特点是,目视明亮、色味俱佳、回味无穷,具有消食开胃,法风寒,补气血之功效,且物美价廉,具有独特风味,现已推广到全省各地。


馬億發品牌故事

真正的味道,回归初心 做好餐饮企业,一个起源于清咸丰年间百年品牌1859马记,一部抒写了160多年的餐饮诗篇,从华夏文明的岁月洗礼中款款而来,在中华大地的百花齐放中全情舒展。这里,有传递美食的的非凡之业,有团结创新的非凡之路,更有共享美好的非凡之愿。

公元1859年,一位名叫马居的年轻人来到周口做工,在城里送货,他是个有心的年轻人,心里就琢磨一辈子给别人送货肯定不行啊,于是去了一家做早餐的饭馆做起了学徒,后来因为有才干肯用心得到老板的赏识并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后来继承了这家饭馆,专心做起了包子与胡辣汤的生意。别说,小店的生意当时做的红遍全城,每次客人来都对他赞不绝口,这就是马记的前身。


马安,又名馬億發,1970年出生于周家口,祖祖辈辈经营传统饮食为生;在馬億發的记忆里,有两处挥之不去的有关味道的印记:小时候每天放学回家,爷爷大锅里熬得香味浓郁的胡辣汤,蒸笼里皮薄馅大大包子。

建国前祖父马忠武及其父亲马仁芳在周口及周边县城以卖“溜香包子”和“炖肉胡辣汤”名震一时。所以从小馬億發就对餐饮文化有着浓厚的感情;马记的食品在周家口大十字街、胡家集、大、小渡口及淮阳、项城都开设过饭馆、颇有名气。

建国后,马仁芳子承父业专卖包、汤及三撇油条,被人称为一绝,馬億發成年后接其父之传授,并大胆创新,包子除了大葱、大姜、新鲜肉、羊肉外其余一概不予添加,味道鲜美,而一鸣惊人,食客蜂拥而至,以晚来不食而感遗憾。

“做餐饮一定要找到品牌的核心点,这几年我去过天津狗不理包子、上海生煎、杭州灌汤包等地方的特色餐厅考察过,发现真正做的好的餐饮店都有一个特色的当地菜。正所谓“一座城,一道菜”,在跟同行的前辈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也认为河南缺少城市味道的特色美食,经过考察,我们决定将“溜香包子”和“炖肉胡辣汤”作为河南的特色菜,也将把“溜香包子”和“炖肉胡辣汤”作为城市味道推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品味河南。

马记包子的特点是:使用精粉盘面,熟练掌握面性,鲜嫩羊肉,配料精细、皮薄馅大、皮筋馅脆、肉不散丸、入口留香、清香可口。

马记炖肉胡辣汤更为人们乐道,纯骨头熬汤,其主要材料是:精粉、熟羊肉、配以八角、大茴、胡椒、砂仁、豆蔻等十一味精心制作,首先将精上面粉在水中提拌,洗成面筋和熟羊肉一起切成片,配以辅料、药料、糖色少许,依次放入原汤内,沸后温火炖20分钟,放入味精,每碗滴入香油、香醋即可。马记胡辣汤的特点是目视明亮、色味俱佳、回味无穷、具有消食开胃、祛风寒、补血益气之功效。

经过近百年的变革发展,目前马记餐饮已成为数十家连锁店的知名品牌;馬億發包子被认定为国际名品中华美食奖、河南省名牌产品等。“我需要回归初心,做好自己,把餐饮行业做好的同时,也为别人做点贡献。”在坚持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这条道路上,馬億發一直在努力前行。

馬億發也经常再说:我这个人干不了别的,我就喜欢餐饮,餐饮将是我一辈子的事业。用包子和胡辣汤成为河南人的待客之道,我也坚信,河南的城市味道名片一定会推向全国。

历经百年沧桑沉浮,凝聚数代人的心血努力,马记告别了前店后坊的传统经营模式,在一次次蜕变转型中走上了现代企业发展之路。如今,马记尊崇“和商”理念,秉承传统美食文化之精髓,创新老字号发展之路径,倾力打造以包子和胡辣汤特色小吃品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续写马记新百年的辉煌篇章。
记录历史,让我们体察厚重、看清过往;拥有梦想,让我们步履矫健、走得更远。

 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International Culture and Media Management Registration Committee)历经三年的筹备工作,2013819日经美国联邦政府批准正式依法登记注册成立,并依法获得登记注册牌照(牌照号码:C3597648),同时获得美国州政府认证(认证号码:509891),美国联邦政府认证(认证号码:14001770-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认证号码:A3238275)。

随着全球云计算国际文化传媒数字信息一体化的发展,国际文化传媒肩负着各个国家地区相互交流沟通的主力军重任,是促进各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由于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传媒体系不同,导致部分地区的文化传媒滞留,为了让各个国家地区文化传媒产业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将20140108日依法执行《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条例》也称《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管理注册条例》,构建“全球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数据平台”为各个国家地区提供云计算数据,促进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发展。

 

550×76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书(认证号码:A3238275

 

550×762 

美国联邦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14001770-3

 

550×762 

美国州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509891

 

 

 

作者:香港新闻通讯社 来源:香港新闻通讯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