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云证件 >> 注销证件 >> 内容

崔丙武玄针药浴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19-11-1 14:43:18 点击:

  核心提示:崔丙武玄针药浴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口市人民医院成功列入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机构崔丙武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人 具有1400多年以上历史文化传承的“崔丙武玄针药浴”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中国河南省“周口市人民医院”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证件已经全部注销:

注销证件名称:

1、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登记证。

2、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人登记证。

3、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机构登记证。

 

注销证件日期:20231030

注销证件原因:未按期年审。

  20231030日起,开展任何工作与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

崔丙武玄针药浴正式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周口市人民医院成功列入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机构

崔丙武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人

   具有1400多年以上历史文化传承的“崔丙武玄针药浴”成功申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中国河南省“周口市人民医院”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机构,崔丙武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崔丙武玄针药浴登记证编号:ICMMRC1910311


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登记证书


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人登记证书


国际非遗崔丙武玄针药浴传承机构登记证书

崔氏玄针术始自唐代,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创始人崔知悌(615-685),许州鄢陵(今河南鄢陵)人,生于隋,业于唐,出身官宦之家。历任洛州(今河南)司马、度支郎中、户部员外郎,唐高宗时升殿中少监,后任中书侍郎、尚书右丞,调露元年(679年)官至户部尚书。崔知悌素好岐黄之术于政事之暇,习就医术。他研究医药书籍,集合众长,提高医技,独创验方,施于临床,精心诊治,药到病除。崔氏自少善于针灸,尤其擅长灸骨蒸病之法。其所著《崔氏纂要方》中,尤其《灸骨蒸病方》最为著名。另有单行本《崔氏别录》,《外台秘要方》采入,题名《灸骨蒸法图》,即崔丞相《灸法》,为中国最先灸法大作,世传至今。

崔知悌不仅医术精湛,而且还撰写有《骨蒸病灸方》《纂要方》《产图》等著作。而崔知悌利用款冬花燃烟治疗咳嗽的方法,则是迄今为止有医学记载以来的首次通过雾化疗法治疗疾病的记载。唐太宗特意为崔知悌熬制的药灸赐名为“锦唐誉制药灸”,崔知悌也因此成为锦唐御制骨痛贴的鼻祖。


崔氏玄针术术传承至今的群体分支当数天府之都千年老字号德星堂(中医馆)。当今传承者众数崔氏玄针术41代传承人崔丙武,千年传承,尊古融今,病左医右,疾首施足,不补不泻,不停不留,入针见效。崔氏业医,不仅以针灸、骨蒸、烟疗、雾化、药物治疗见长以外,尚创造医疗器具及发明种种外治之法。当七世纪之时,已有如此成就,在医学史上有相当巨献价值。只是惋惜的是其埋藏千古却极微发掘,以致湮没不彰。因此崔氏医术历史文化之阐发工作,实为医界后辈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对崔氏医术的传承不仅于此,更为重要的还要传承其医德、医道和仁义孝道品质。崔知悌身为良相更是名医,于政之暇,为民行医;六弟兄之名,皆为孝道之字,谓之医德孝道体现也。其社会价值、人文公德影响后世千余年。赢得万民敬仰以传颂至今。

 

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International Culture and Media Management Registration Committee)历经三年的筹备工作,2013819日经美国联邦政府批准正式依法登记注册成立,并依法获得登记注册牌照(牌照号码:C3597648),同时获得美国州政府认证(认证号码:509891),美国联邦政府认证(认证号码:14001770-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认证号码:A3238275)。

随着全球云计算国际文化传媒数字信息一体化的发展,国际文化传媒肩负着各个国家地区相互交流沟通的主力军重任,是促进各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由于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传媒体系不同,导致部分地区的文化传媒滞留,为了让各个国家地区文化传媒产业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将20140108日依法执行《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条例》也称《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管理注册条例》,构建“全球国际文化传媒云计算数据平台”为各个国家地区提供云计算数据,促进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发展。

 

550×76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书(认证号码:A3238275

 

550×762 

美国联邦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14001770-3

 

550×762 

美国州政府认证书(认证号码:509891

作者: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