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开展活动与我单位无关的声明

时间:2022-7-27 1:34:45 点击:

  核心提示:关于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开展活动与我单位无关的声明港云联〔2022〕0727号 近期,接到有关人士向我单位举报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中国内地开展以下涉嫌违法犯罪案件:一、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中国内地设立“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河南联谊会”是否合法?http://www.zgsyx...

关于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开展活动与我单位无关的声明

港云联〔20220727

  近期,接到有关人士向我单位举报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中国内地开展以下涉嫌违法犯罪案件:

一、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中国内地设立“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河南联谊会”是否合法?http://www.zgsyxwtx.com/zgsyxw/vip_doc/24249561.html

2022724日,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网站刊登题目:“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南湾风景区颁发记者证”。内容: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河南联谊会负责人周保国主持,在中国河南省信阳市颁发记者证的新闻报导。

解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境外组织在中国内地设立办事机构,必须在省级公安厅备案。

 如果,“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河南联谊会”这个机构没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中国河南省公安厅依法备案,就是属于在中国内地非法设立的境外组织,是不合法的。

 

 二、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深圳市设立的办事机构(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卓越城二期栋1705,电话:0755-23611431),如果没有在广东省公安厅或深圳市公安局备案,是否合法?http://www.zgsyxwtx.com/zgsyxw/item_25627029_0.html

解读:根据《中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境外组织在中国内地设立办事机构,必须在省级公安厅备案。

如果,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在深圳市设立的办事机构,没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中国广东省公安厅依法备案,就是属于在中国内地非法设立的境外组织,是不合法的。

  

三、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目前在中国内地开展的新闻采访活动是否合法?

  解读:按照一国两制的政策,未经中国内地行政性政府批准,香港媒体记者不可以在中国内地开展任何新闻采访活动,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四、特别提示,2022414日,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中国摄影家国际联合会、中国摄影艺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的云计算港媒三证(新闻证,网媒证,傳媒证、国际文化传媒证)已经到期,香港“中国摄影新闻通讯社的记者也同时全部注销,已经不属于云计算港媒。这三家机构和这三家机构的记者以及全部人员开展任何工作与我们“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无关。

特此声明!

中共香港云计算传媒总政工部委员会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国际文化传媒管理注册委员会

2022727

 

具体涉案的部分影像资料如下:

 




作者: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