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中医”列入云计算港媒记者必修科目的通知

时间:2020-11-27 19:11:32 点击:

  核心提示:关于“中医”列入云计算港媒记者必修科目的通知“中医”列入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会员记者必修科目港云联发〔2020〕1175号云计算港媒党委党组,直属单位,通讯社,新媒体,传媒公司: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关于“中医”列入云计算港媒记者必修科目的通知

“中医”列入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会员记者必修科目

港云联发〔20201175

云计算港媒党委党组,直属单位,通讯社,新媒体,传媒公司:

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战略决策,标志着我国文化建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中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根据中国香港政府财政司与中国商务部共同联合签署的《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签署的《内地与香港特区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根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共同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2018年第18号令。文化领域:取消禁止投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规定。根据中国香港政府律政司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实现合法化服务网络文化贸易自由化发展战略。

经研究决定,“中医”必须列入云计算港媒记者主播必修科目(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会员记者主播必修科目)。让中医走进生活,走进舌尖上的美食,吃出健康,增加免疫力,增强健康身体,弘扬中华民族健康传统文化,建立网络文化强国战略。

一、报名条件:仅限云计算港媒记者主播报名参加。云计算港媒记者主播:是指持有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照《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依法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的人员。

二、培训时间:20210101日至20261230日。

三、培训方式:由“记者主播”所在的工作单位,进行统一授课培训,通过互联网进行培训(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网络直播、网络视频)。

四、培训科目:

主修科目:《头歌诀》、《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黄帝内经》。

五、费用:免费培训。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网络文化强国战略,加快一带一路伟大工程,促进两地网络文化传媒贸易合法自由化发展。

 

特此通知!

中共香港云计算传媒总政工部委员会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20201127


作者: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