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重要通知 >> 内容

如何查询香港记者证真伪?

时间:2021-4-10 20:17:35 点击:

  核心提示:如何查询香港记者证真伪?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个新闻自由化的社会,只要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依法注册的新闻媒体公司,这种媒体公司自己颁发的记者证就合法,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公司性质法团)发行的“香港媒体云计算新闻记者证”主要是建立香港媒体云计算数据库,因为近年来,中国内地以及其他地区出现很...

如何查询香港记者证真伪?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个新闻自由化的社会,只要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依法注册的新闻媒体公司,这种媒体公司自己颁发的记者证就合法,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公司性质法团)发行的香港媒体云计算新闻记者证”主要是建立香港媒体云计算数据库,因为近年来,中国内地以及其他地区出现很多非法媒体及非法新闻记者进行新闻敲诈等新闻违法事件,由于社会人群很难辨别香港媒体记者的合法性,所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公司性质法团)进行第三方介入,建立香港新闻传媒云计算查询平台(香港新闻记者证查询平台http://gangyunji.org,为社会各界提供辨别香港新闻记者合法性参考数据,共同打击非法记者违法事件,促进合法记者健康良性发展。

在香港合法记者有两种

      第一种香港记者:是20130219日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依法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目前使用最多的香港“新闻记者证”就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颁发的“新闻记者证”。这种新闻记者证可以在香港新闻传媒云计算查询平台(http://gangyunji.org)上查询真伪。

香港新闻传媒云计算查询平台,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云计算港媒记者查询平台,目前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辨别香港记者真伪的查询平台。持有这种新闻记者证的香港记者,也称为“云计算港媒记者”或“战地记者”。

在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共同监管下,云计算港媒记者在世界各地遵纪守法的口碑也是最好的。也是符合国际日内瓦公约范围内的“战地记者”标准,同时享受国际日内瓦公约赋予的特殊权力“在战争中记者享受免死特权的战地记者”。

凡是,发现持有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颁发“新闻记者证”的香港记者,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可以直接向“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进行举报投诉。提升了社会各界对香港记者的监督权,促进了香港记者合法正规发展。

云计算港媒记者,是同时持有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依法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和香港政府批准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执行《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依法颁发的“新闻采访证”。

第二种香港记者:是持有香港媒体公司自己设计印制并颁发香港记者证,这种记者证没有统一固定的版本,五花八门,各有千秋,很难分辨记者的合法性。也很难分辨这种香港媒体的合法性。

社会各界只能通过“警察、政府新闻广电机构”查询是否合法?持有这种香港记者证的记者,经常被误认为是非法记者,导致很多人遇到这种记者就选择“报警”或直接向“政府新闻广电机构”进行核实真伪。导致这种新闻记者开展工作经常遇到障碍。

这种香港记者没有固定的行业性监管机构,如果遇到这种新闻记者,在中国内地涉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中国内地群众也很难投诉举报抓住违法记者。因为只要这种香港媒体公司,把网站关闭后,中国内地警方也很难查询他们的足迹。

 

香港合法记者时评:

云计算港媒记者(战地记者)全部由“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共同监管,只要是云计算港媒记者(战地记者)出现任何违规违纪违法事件,警方和政府都可以第一间向“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调取这个涉嫌违法的记者信息,并配合警方侦破案件,保护人民的合法财产。

云计算港媒记者(战地记者)在中国内地开展工作,是必须严格按照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执行《香港记者在中国内地采访指导意见》标准开展工作的http://gangjilian.org/Html/?4757.html

由于云计算港媒记者(战地记者)的合法性和良好的社会口碑,赢得了各国各地的认可与赞美,并且持有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的记者,在中国内地部分景区还可以享受免门票福利待遇。此刻,感谢祖国对云计算港媒记者(战地记者)合法地位的认可。

 

《香港新闻总署解读》

香港不存在香港新闻总署这个机构,大家称呼的香港新闻总署其实是指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新闻总署(简称:香港新闻总署)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的总称呼。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简称:港云记。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简称:港新媒。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简称:港记联。

2003年经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法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颁发新闻记者证

2003年经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执行《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颁发新闻采访证

但是不属于强制执行的法律政策,而是属于自律性传媒行业法律政策。

由于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和新闻采访证,在国际社会上合法性和认可度比较高,香港记者使用的这种证件也比较多,所以香港传媒行业也喜欢尊称为香港新闻总署云计算港媒

 

 

作者:香港新闻通讯社 来源:香港新闻通讯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