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重要通知 >> 内容

2021年度香港媒体记者发展报告

时间:2021-11-5 22:01:16 点击:

  核心提示:2021年度香港媒体记者发展报告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指导下香港媒体快速健康发展2021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的指导下,香港媒体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促进了香港与内地更加紧密合法友好合作,同时提升了香港媒体在国际社会上的良好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2021年度香港媒体记者发展报告

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指导下香港媒体快速健康发展

2021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的指导下,香港媒体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促进了香港与内地更加紧密合法友好合作,同时提升了香港媒体在国际社会上的良好地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坚持“一国两制”,在20192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同时在20206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强大保护中,香港媒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健康快速发展。

尤其是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等重要机关的指导协助中,香港社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生活质量,享受太平美好幸福生活,香港媒体也提升法制化建设。

主要表现出以下方面:

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在香港地区的普及与发展,促进了香港社会和人民以及香港媒体记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宗共祖的中华民族根源。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坚持“一国两制”不变的原则,维护了香港地区享受高度自治权和香港人民的合法人权。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有效的依法铲除了潜伏在香港地区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危害香港人民的黑恶势力组织“港独、汉奸、颜色组织、潜伏人员、境外反华组织代理人”。

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经济文化健康稳定合法发展。

五、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在香港地区普及培训“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得到了香港媒体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与高昂的学习新潮。尤其是《毛泽东语录》、《毛泽东诗词》、毛泽东思想教材《论持久战、矛盾论、实践论》、《习近平理念》,已经成为香港媒体记者的必修课程,是香港媒体记者武装头脑,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与克敌制胜的法宝。

六、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在香港地区普及培训《道德经》,得到了香港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与高昂的学习新潮。提升了香港人民和香港媒体记者的大智慧思想,促进了香港社会讲美德为骄傲的发展环境。

七、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在香港地区普及培训《黄帝内经》、《汤头歌诀》、《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得到了香港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与高昂的学习新潮。提升了香港人民健康身体的发展,让香港人民更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八、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在香港地区普及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得到了香港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与高昂的学习新潮。提升了香港人民和香港媒体记者的法制化建设,促进香港人民和香港媒体记者在中国内地依法健康发展的道路。

九、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法执行的《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执行的《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和《香港记者在中国内地采访指导意见》,有效的打击了非法媒体记者以及媒体记者违法行为,同时促进了香港媒体记者在国际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中国内地以及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并且持有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照《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在中国内地部分景区享受免门票的特权。

十、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在香港地区普及培训的“新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网络直播与电商”,促进了香港媒体加快向新媒体发展,促进了香港媒体国际社会竞争力。

十一、2021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中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等重要机关和相关特别机构,以及相关特别领导的联合共同管理与服务中,香港媒体更加合法自由化发展,香港媒体更加受法律高度保护,香港媒体记者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更加良好。尤其是持有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在中国内地部分景区享受免门票的特权。

十二、坚持“一国两制“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我们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养育了我们,我们拥有共同的“正统优秀的中华魂”,永不叛离祖宗,永不背叛祖国。

我们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忠于党的记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维护中国人民的最大利益,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20211105

 

 


作者: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