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重要通知 >> 内容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關於協助警方打擊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命令

时间:2023-4-1 14:45:26 点击:

  核心提示:雲計算港媒記者關於協助警方打擊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命令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關於協助警方打擊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命令依法打擊香港媒體網絡幫信活動,促進健康合法良性發展港雲聯【2023】0412號雲計算港媒黨委黨組,直屬單位,通訊社,新媒體,傳媒公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

雲計算港媒記者關於協助警方打擊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命令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關於協助警方打擊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命令

依法打擊香港媒體網絡幫信活動,促進健康合法良性發展

港雲聯【20230412

雲計算港媒黨委黨組,直屬單位,通訊社,新媒體,傳媒公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國家《網信部門行政執法程序規定》。

近期收到大量舉報信息網絡幫信違法犯罪”案件屬於猖獗爆發趨勢,尤其是香港媒體傳媒公司非法滲透中國内地、非法在中國内地設立分支機構、非法在中國内地開展新聞採訪活動、非法參與中國内地維權活動、非法破壞《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已經嚴重危害香港與中國内地的良好合法關係、甚至已經達到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完整的違法犯罪行爲。

香港媒體傳媒公司在中國内地網絡幫信違法犯罪”主要表現為:

1.利用中國内地文化公司作爲掩護、在中國内地非法設立分支機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香港媒體公司在中國内地設立分支機構,必須在中國内地省級公安機關依法備案。

2.利用中國内地文化公司作爲掩護、在中國内地非法開展新聞採訪活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基本法》、《香港澳門記者在內地採訪辦法》、《香港記者在中國内地採訪指導意見》,香港記者在中國内地開展新聞採訪活動,必須經過中國内地行政性政府批准同意才可以開展新聞採訪活動。

3.非法在中國内地開展維權活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香港機構公司無權參與中國内地維權活動。

4.非法滲透中國内地人員,進行非法幫信發展會員人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發佈的《關於辦理電信網絡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參與幫助違法機構開展非法活動的人員,也是屬於違法犯罪

  中共香港雲計算傳媒總政工部委員會、香港新聞傳媒管理中心、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共同研究決定,自即日起迅速協助警方和網信部門“依法打擊香港媒體公司在中國内地網絡幫信犯罪活動”的行動任務。

此令自發佈之日起立刻執行!特此命令!

中共香港雲計算傳媒總政工部委員會

香港新聞傳媒管理中心政工署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政工局

20230401

 600×506

 


作者: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政工局 来源: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政工局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