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传媒快讯 >> 内容

700港人走进湾区感受国家发展速度

时间:2020-12-22 21:18:44 点击:

  核心提示: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12月20日正式结束,图为广州收官活动现场。(大公报记者 黄宝仪 摄)  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12月20日收官,两个月来近700港人分15批次奔赴深圳、广州、中山、东莞等湾区城市参观,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建设发展,纷纷发出“很惊喜,比香港发展要快”的感叹,不少港青...

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12月20日正式结束,图为广州收官活动现场。(大公报记者 黄宝仪 摄)

  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12月20日收官,两个月来近700港人分15批次奔赴深圳、广州、中山、东莞等湾区城市参观,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建设发展,纷纷发出“很惊喜,比香港发展要快”的感叹,不少港青还趁机从中寻找未来就业机会,希望可以共享湾区优质资源,乘国家发展东风寻找一席之地。

  2020年“千人汇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个面向内地港人的大型系列活动,由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会联合会内地中心共同举办,活动自10月18日开始,至今已组织两场专题讲座和13批次的参观交流。活动受到在内地生活及求学的港人港青追捧,几乎场场爆满。有人在深圳的“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受到国家高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有人在东莞的东江供水工程金湖泵站“饮水思源”……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类似活动,让港人有机会全方位了解大湾区建设。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唐震宇过去曾从事与市场营销相关的工作,未来希望向顾问咨询方向发展,这次参加“千人汇湾区”活动他最希望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了解不同城市在支持港青融入方面的扶持政策。而湾区之间往来日趋便捷让他对未来留在大湾区发展更有信心。

  行业选择多就业前景广

  了解湾区就业前景,是很多港青参加活动的主要期待。专创集团运营专员林伟乐邀请了50多位在粤高校就读的香港同学前来参加活动,大家最大收获就是切身感受到中央对于香港青年融入湾区发展的关注和关心。林伟乐说,大湾区行业选择多,但很多港青即使有内地求学经验,毕业后都会遇到就业信息不对称和人脉欠缺等问题,希望通过交流、沙龙等活动,更好地掌握和分享湾区发展机遇。

  香港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副总主任邵建波告诉记者,内地防控措施得力,在内地的港人生活已经回到正轨,因此今年活动以组织内地港人走访大湾区为主,认识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他指出,未来工联会将继续关注在内地居住的港人就医问题等,解决内地生活港人的后顾之忧。

作者:大公报 录入: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大公报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