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传媒快讯 >> 内容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行2024年新春招待会

时间:2024-2-2 13:24:58 点击:

  核心提示:本网讯 兔跃辞旧岁,龙腾迎新年。1月30日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春招待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我办主任郑雁雄发表新春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及来自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司法机构、香港社会各界近1800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夜幕下,坐落在...

本网讯 兔跃辞旧岁,龙腾迎新年。1月30日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春招待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我办主任郑雁雄发表新春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及来自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司法机构、香港社会各界近1800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夜幕下,坐落在维港边的香港会展中心流光溢彩。招待会开始前,香港和广东佛山龙狮队携手演绎的舞龙舞狮庆新春表演,香港中乐团青少年团慷慨激昂的乐曲联奏,由驻港联络办、驻港国安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以及香港培侨中学学生、亚运会港队运动员代表等深情合唱的《湾区是故乡》,将现场气氛烘托得十分热烈。

合唱《湾区是故乡》。(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18时30分,新春招待会正式开始。现场嘉宾全体肃立,面向主席台屏幕上的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开场片《扬眉“兔”气 盛意兴“龙”》的播放,香港兔年的大事记精彩呈现。

  郑雁雄和李家超分别致辞。首先,郑雁雄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现场嘉宾和750万香港市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发表了题为《赞美东方之珠 祝福龙的传人》的新春致辞。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郑雁雄回顾了2023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李家超行政长官和特区管治团队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下,香港抓住机遇、再创辉煌。香港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生活复常和全面通关,迎来了兔年的扬眉“兔”气,迎来了新选制下第七届区议会顺利换届,迎来了丁财兴旺的复常发展。这些重要变化,标志着香港已经彻底告别迷茫、迷失、迷乱的岁月,迎来了心有诗歌、眼有远方的新篇章。

  郑雁雄表示,有三个与“龙”有关的祝福要送给香港和广大香港市民。愿香港龙飞凤舞,纳变革之福,迎发展之兴。新的一年,香港应围绕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坚定前行,少一分焦虑怀疑、多一分信心定力,少一分因循守旧、多一分改革创新,少一分怪话谬论、多一分积极力量,只要积土成山、积善成德,推动从量变走向质变,推动“三大国际中心”迭代发展,世界“变数”终将带来香港人人有份的“着数”。愿香港龙凤呈祥,纳平安之福,迎百业之兴。新的一年,既不忘“固治保兴”,也不忘“以兴促治”,理应成为我们的共识、共鸣、共责。坚守“一国两制”,坚守法治香港、活力香港、多元香港,让创业者有梦可追、让打工者有事可做、让投资者有利可图、让合作者有缘可求、让创造者大有可为,香港必定迈入东方之珠魅力迸发的新阶段。愿香港龙马精神,纳活力之福,迎文化之兴。新的一年,要增强、传承、活化、用好文化力量,致力打造国际创科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香港不仅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而且更多玩法、更多惊喜、更多享受。

  郑雁雄表示,一年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工作得到特区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向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香港特区繁荣稳定作出贡献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机构,表示诚挚的谢意。新的一年,祝福香港龙年大吉祥,祝福大家龙年事事顺,财运处处旺,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回望兔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走出疫情,与内地全面通关,与世界重新接轨。中央关顾和支持香港的政策连绵不断,中联办对特区政府的支持也一如既往。中央对香港关爱有加,让港人深受感动,更激励大家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李家超介绍特区政府在甲辰龙年的三大重点工作,包括:首先,会尽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补上维护国家安全的“短板”,让香港轻装上阵,排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拼经济、拼发展、改善民生。第二,会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加强与不同经济体的合作,以盛事推动经济增长,带来联乘效应,把“人气”变为“财气”。第三,会持续不断改善市民生活,把关爱共融落到实处,让市民安居乐业,让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相信只要团结一致,包容共济,一定可以让东方之珠更加闪亮,再创辉煌。希望大家一起砥砺奋进,为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一同感受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和光荣。

李家超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致辞结束后,主礼嘉宾举杯祝酒,共贺“新年好”,共同为祖国和香港祝福。

祝酒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署长董经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李永胜、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和政治委员赖如鑫等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光源、卢新宁、罗永纲、何靖、尹宗华及秘书长王松苗等出席新春招待会。

作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