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传媒快讯 >> 内容

骆惠宁在“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 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宣讲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1-8-23 12:18:51 点击:

  核心提示:在“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宣讲会上的致辞(2021年8月23日)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尊敬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宣讲团各位成员,特区政府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专程来港宣讲,体现了中央...

在“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

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宣讲会上的致辞

(2021年8月23日)

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尊敬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

宣讲团各位成员,

特区政府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专程来港宣讲,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值此,我与大家分享三点看法。

  一、认清国家规划要求,全面把握香港的发展方向。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第一次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全面加以阐述,体现了中央统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香港实现长期繁荣稳定的战略考虑。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香港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香港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香港社会要进一步把握中央新发展理念要求,凝聚广泛共识,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提升香港的竞争优势。香港之所以拥有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等经济地位,根本在于拥有连接内地的区位优势和自身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纵观当今世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谁也不可能阻挡。全球发展的最大机遇在中国,香港发展的最大机遇在内地。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确立,香港正面临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一定要牢牢地抓住它。我们坚信,在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进程中,香港一定能够打造新优势,作出新贡献。

  三、善用国家政策支持,努力开创香港发展新未来。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这一年多香港的拨乱反正、正本清源,说到底是为了维护和发展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是为了实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是为了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中央一直十分关注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十四五”规划再次明确了香港发展新定位,并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现在需要香港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市场经济,竞争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赢得明天。

  最后,祝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