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传媒快讯 >> 内容

登车巡游 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受市民热捧

时间:2021-8-23 12:15:05 点击:

  核心提示:虽然2020东京奥运会结束一周有余,但香港市民对奥运健儿的热情丝毫未减。8月19日,在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安排下,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参与巴士巡游,受到市民热烈欢迎。8月19日, 中国香港代表团向市民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在东京...

虽然2020东京奥运会结束一周有余,但香港市民对奥运健儿的热情丝毫未减。8月19日,在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安排下,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参与巴士巡游,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8月19日, 中国香港代表团向市民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取得了一金两银三铜共六枚奖牌,是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参加巴士巡游的代表团成员当天乘坐两辆敞篷巴士从红磡出发,途经弥敦道、广东道等,前往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出席特区政府和港协暨奥委会为他们举办的返港欢迎仪式。

  当记者提前来到广东道时,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路两旁驻足等候。10时左右,巴士缓缓驶入广东道,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他们纷纷举起手机,与奥运健儿合影留念,一些坐在车上的代表团成员也以自拍的方式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只为一睹运动员风采的苏先生说:“这次奥运会的比赛,我全程收看了转播,无论是中国队还是中国香港队运动员,我都非常关注。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一起站上领奖台,看到国旗和区旗同时升起,感到非常开心。”

  巧合的是,在路边的市民中,记者遇到了中国香港帆板运动员陈晞文的父亲,他表示,为再度征战奥运会的女儿感到骄傲。“她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我感到十分骄傲。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伦敦奥运会她是第十二名,这次是第八名,我很满意。一会儿她会出现在戏曲中心,我将前往那里表达支持。”他说。

8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中)与运动员及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在戏曲中心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全港市民在奥运期间一直通过电视关注比赛情况,市民对于运动员的出色表现感到无比自豪,更加被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她相信经过本届奥运,香港市民会更加关注中国香港的运动员,会更加支持香港的体育发展。她表示,希望各界人士在东京残奥会、陕西全运会、明年的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以及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一起继续支持中国香港运动员。

  在奥运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的杜凯琹说:“看到很多市民跟我们打招呼,之前他们可能都是隔着电视机看到我们,这次能有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们很开心,他们也很开心。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面对记者的镜头,杜凯琹与队友苏慧音、李皓晴一起大声说道:“我们加油,巴黎奥运会见!”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