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快讯 >> 传媒快讯 >> 内容

香港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民从内地返港投票安排公布

时间:2021-12-1 14:40:44 点击:

  核心提示:特区政府11月29日公布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民从内地返港投票安排。届时,将临时性启用与香园围、罗湖、落马洲支线出入境管制站相对应的莲塘、罗湖、福田口岸。有关安排采取预先登记制度并设名额限制,最高登记名额合共为111000个。票站全闭环式管理,投票时间结束后,投票站会转变成点票站。安排内容  1...

特区政府11月29日公布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民从内地返港投票安排。届时,将临时性启用与香园围、罗湖、落马洲支线出入境管制站相对应的莲塘、罗湖、福田口岸。有关安排采取预先登记制度并设名额限制,最高登记名额合共为111000个。票站全闭环式管理,投票时间结束后,投票站会转变成点票站。

 

安排内容

  1. 特区政府将在指定的香港/深圳边境管制区香港一侧设立投票站(以下简称“管制站投票站”),方便身在内地的港人选民投票。

  2. 身在内地的已登记选民(但不包括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民),在成功登记及符合相关的指明条件后,可在 2021 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日的投票时段(即上午8时半至晚上10时半期间)在管制站投票站投票。

  3. 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传播风险,票站会采取全闭环式管理。

  4. 根据特区政府与内地有关部门的协议,获成功登记的选民如在指定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后随即于同一管制站返回内地,可获豁免在香港的检疫要求以及内地的集中隔离或医学监察安排。

  5. 为确保有关安排能有序进行及有效控制疫情风险,所有参与安排的选民必须预先登记。

 

名额限制及管制站投票站

 

登记资格

 

登记方法、期限及流程

 

 

 

 

登记后安排

  获确认登记成功后,选民须在入境香港前48小时内到内地任何一间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在离开内地及入境香港时出示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纸本报告或电子版本)。此外,有关选民亦须出示内地绿色健康码。

  以下人士不得前往边境管制站投票:内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4天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人员;及3个月内确诊新冠肺炎人员。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人员,须现场按指示使用单独通道。有关内地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可参见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供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网页。请注意,若选民未能符合上述要求,可能不获出境。

 

投票日须带备的文件

 

投票日当天须注意事项

 

 

 

更多资料及查询

作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录入: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申请入会 | 在线留言 | 防止诈骗 | 联系我们
  • 香港記者傳媒聯合會(港記聯-官網)(gangjilian.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業登記證號60797815003